心凉Ⅱ薄荷冰

懒癌患者,更新随缘

魔道祖师阅读体第五章

因为太爱魔道祖师的阅读体了,所以决定自力更生一下,

【】原著小说里面的,[]众人的一些话和表现,()弹幕,〖〗我说的话,《》私设?

复活向,会有错别字

cp:聂瑶,忘羡,追凌,桑仪,晓薛,曦澄,轩离,长泽夫妇,眠鸢,其他的看吧…

时间是十三年后,魏无羡已经被献舍,原著已完结

第五章

【        他本想洗把脸,瞻仰一番这位身主的遗容,然而屋子里没有水,喝的洗的都没有。 

唯一的盆状物,魏无羡猜测应该是出恭用,而非洗漱用。 

       推门,从外边被闩住了,估计是怕他出去乱跑。 

没有一件事让他稍微感受到了重生的喜悦! 

他索性先打坐一阵,适应新舍。这一坐就是一整天。睁眼时,有阳光从门缝窗隙漏入屋中。虽然能起身行走,却仍头昏眼花,不见好转。魏无羡心中奇怪:“这莫玄羽修为低得那点灵力可以忽略不计,没道理我驾驭不了这具肉身,怎么这般不好使?” 

        直到腹中传来异响,他才明白根本不关修为灵力的事,只不过是这具不辟谷的身体饿了而已。他再不去觅食,说不定就要成为有史以来头一位刚被人请上身就立刻活活饿死的厉鬼邪神。】

     (“含光君快来,你家媳妇儿被饿到了”

           “楼上的姐妹蓝启仁要晕咯”

           “楼上和楼上上的关注点是个谜”

           “羡羡…你真是让我一言难尽…”

           “蓝忘机:我马上带你回云深不知处”

           “羡羡:吃你们家的东西,我选择死亡…”

           “哈哈哈,真相了”)

[蓝忘机:媳妇儿饿到了,心疼,好心疼

众人:我有点撑,这突如其来的精神粮食是怎么回事?

蓝景仪小声bb:的确,吃我们家的东西还不如死了,但是吃你的粥,我选择死的彻底一点

喝过粥的小辈先生附和:我们赞同

薛洋从荧屏后走出来:“魏无羡的粥才可怕”

众人拔剑:“薛洋!”

晓星尘:“诸位不必紧张,我会看好阿洋的”

众人收剑

后面依次走出牵着金光瑶的聂明玦,温情,以及其他被魏无羡救的人

聂怀桑:“大…大哥…三…三…三哥”

聂明玦:“怀桑,我都知道了,这些年你……的确是辛苦了”

金光瑶微笑着:“怀桑”

聂怀桑:“三哥…我…我对不起你,但是…”

金光瑶依旧笑着:“怀桑,我不怪你”

聂怀桑:“三哥…”

金光瑶笑了笑,左手放在聂怀桑手臂:“该改口了,怀桑”

聂怀桑:“大哥…你…你们…”

聂明玦:“嗯…”

某姚:“温狗!金光瑶!”

众人又一次拔剑

聂明玦握了握霸下

冥斌:“都给我把剑收回去,小心我封了你们的灵力”

众人无奈收剑] 

       【魏无羡提气抬脚,刚准备踹门而出,突然一阵脚步声靠近,有人踢了踢门,不耐烦地道:“吃饭了!” 

话是这么喊,门却没有被打开的意思。魏无羡低头一看,这扇门下方打开了一扇更小的门,刚好能看到一只小碗被重重放在门前。 

外面那家仆又道:“快点儿的!磨蹭什么,吃完了把碗拿出来!” 

      小门跟比狗洞还小一些,不能容人出入,却能把碗拿进来。两菜一饭,卖相奇差。魏无羡搅了搅插在米饭里的两根筷子,略为伤感: 

夷陵老祖刚重返人间,就被人踹了一脚臭骂一通。给他接风洗尘的第一顿,就是这种残羹冷剩。腥风血雨呢?鸡犬不留呢?满门灭绝呢?说出去有谁信。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龙游浅水遭虾戏,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羡羡好可怜”

           “我家狗都不吃这个”

           “楼上的扎心了”)

[蓝景仪:“魏前辈好惨”

欧阳子真:“嗯,我以后来云深不知处一定要给魏前辈带好吃的,太惨了,魏前辈”

其他小辈:“我也要,我给魏前辈带我们那里的特产”“我带酒,我们那的酒可好喝了”“还有我”“还有我”“算我一个”

小辈家长们:对我们的时候,怎么没见怎么孝顺,这是我家孩子吗?

江厌离:“看来羡羡很受孩子们欢迎呢”

蓝忘机:他们会不会跟我抢魏婴?

蓝曦臣:这个弟弟我不要了] 

      【这时,门外那名家仆又出声了,这次却是笑嘻嘻的犹如换了一个人:“阿丁!你过来。” 

另一个娇脆脆的女声远远应道:“阿童,又来给里边那个送饭?” 

       阿童啐道:“不然我来这晦气院子做什么!” 

阿丁的声音近了许多,来到门前:“你一天只给他送一次饭,时不时偷懒也没人说你,这么清闲你还嫌晦气。你看看我,活儿多得连出去玩也不行。” 

阿童抱怨道:“我又不是只给他送饭!这阵子你还敢出去玩?这么多走尸,谁家不是把门关得严严实实。” 

魏无羡蹲地靠门,端碗扒拉着两根长短不一的筷子,                                    边吃边听。 

           看来这莫家庄近来不大太平。走尸,意如其字,即为走路的死人,一种较为低等也十分常见的尸变者。一般目光呆滞,行走缓慢,杀伤力并不强,但也够平常人担惊受怕的了,光是那股腐臭就够吐一壶。 

           然而,对魏无羡而言,它们是最容易驱使、也最顺从的傀儡,乍然听到,还有些亲切。 

阿童似乎在挤眉弄眼:“你要是想出门去,除非带上我,我保护你……”阿丁道:“你?保护我?吹牛的,难道你还能打退那些东西不成?”阿童悻悻道:“我打不退,别人也打不退。”阿丁笑道:“你怎么就知道别人不能打退?我告诉你,今天已经有仙门使者到咱们莫家庄来了,我听说,是个很了不得的显赫世家!夫人正在厅堂里招呼,镇上人都围着看稀奇呢。你听,是不是很吵?才没空跟你闹,说不定待会儿又要支使我了。” 

           魏无羡凝神一听,果然东边隐隐传来喧哗人声。思索片刻,他起身提脚一踹,门闩“喀”的裂了。 

那两名家仆正在眉来眼去有说有笑,被突然向两边弹开的屋门吓得齐齐尖叫。魏无羡扔开碗筷,径自走出来,竟被阳光刺得好一会儿睁不开眼,皮肤也有轻微刺痛感,举手搭在眉梢,闭目片刻。 

阿童方才叫得比阿丁还尖,定神一看,见是那人人可欺的疯子,胆子又大了,自觉要挽回刚才失的面子,跳过去斥狗一般地边挥手边斥道:“去,去!回去!你出来干什么!” 

           哪怕是对待乞丐或是苍蝇,也不会更难看了。这些家仆过往多半平时就是这么对莫玄羽的,他也从不反抗,才让他们这般肆无忌惮。魏无羡轻轻一脚把阿童踢了个跟斗,笑道:“你以为你在作践谁呢。”】

     (“我靠,羡羡好帅”

           “羡羡,我要嫁给你”

           “避尘警告”

           “老祖好A”

           “魏无羡,好绝一男的”)

[众女修: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想嫁,默默看了一眼蓝忘机,算了想想就行了

藏色散人:“不愧是我儿子,跟我当年一样能装逼!”

蓝景仪:魏前辈好帅啊”

蓝启仁:他的确很帅,但是我不能说,立场必须有

众小辈:啊啊啊啊,魏前辈好帅啊

恭喜羡羡收获一批粉丝🎉] 

       【踢完,顺着嘈杂声往东边走去。东院东堂里里外外围着不少人,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我们家中有个小辈,也是个曾有仙缘的……”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桥搭线了。魏无羡不等她说完,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热烈地挥手道:“来了来了,在这在这!” 

           堂上坐着一名中年妇人,保养得当,衣着贵丽,正是莫夫人,坐在她下面的才是她那入赘丈夫。对面则坐着几名背剑的白衣少年。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所有声音戛然而止,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觍着脸道:“刚才是谁叫我?有仙缘的,那可不就是我吗!” 

粉抹的太多,一笑就裂,扑簌簌往下落。有一名白衣少年“噗”的险些笑出声来了,被一旁似乎是为首的少年不赞同地看了一眼,当即正色。 

魏无羡循声随眼一扫,略吃了一惊。他本以为是没见识的家仆夸大其词,谁知来的竟然真是“显赫家族”的仙门子弟。 

           这几名少年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身校服一瞧就知道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 

姑苏蓝氏家训为“雅正”,这条抹额意喻“规束自我”,卷云纹正是蓝家家纹。客卿或者门生这种依附于大家族的外姓修士,佩戴的抹额则是没有家纹的。魏无羡见了蓝家的人就牙疼,上辈子常常腹诽他家校服是“披麻戴孝”,因此绝不会认错。】

       (“哈哈哈,披麻戴孝”

           “老祖啊,你可知后来你就是被一个披麻戴孝的人拐走的”

           “骂吧,你骂也是应该的,毕竟后面你都是被他折磨的要死不活”

           “不,是被蓝忘机折磨的要死不活”

            “难道不是……?滑稽保命)

[众人: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蓝忘机想到他们之后没羞没躁的生活耳垂渐渐红了。

蓝曦臣:我在看片啊]

评论(1)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